拍吃備忘錄🐒

「佳食粥檔」

 

即將要畢業了 在答辯前提早回學校住幾天 

順便也去見下導師再把論文修改整理

一直不喜歡住學校 很大的因素就是因為吃不慣飯堂的飯菜

(大概是因為我有一個太會做好菜的媽媽了)

所以回來第一餐 就馬上去了學校附近這家粥檔懷念一下

 

過去四年 每逢夏天 我總是很喜歡來光顧這家粥檔

夏日炎炎 胃口平平 什麽都比不上粥和炒粉來得治愈

說實話 這家粥檔深居小巷卻依舊客似雲來

粥 炒粉或者其他的選擇我都覺得一般

但說到油條 它絕對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每次找到位子坐下來 菜牌都不用看 先來一份油條

雖然4元一份算不上便宜但是出品的確值得這個價錢

吃油條 圖的不就是一個香脆嘛

以前吃過算是好吃的油條 也一定會有某個地方是軟趴趴的

這家的油條不知道是用了什麽秘方 竟然可以整條都那麼脆

更重要的是 它不會讓我感覺到很油

時而空口吃 時而在粥里泡一泡再吃 簡直是人生一大口福

 

這家另外還蠻有特色的是它的咸豬骨

廣東人說咸豬骨會聚火 所以經常不小心就熬夜的我很喜歡吃

一般家裡用的咸豬骨 雖然多少帶點肉 但主要還是一塊骨頭

這家的咸豬骨 帶很多肉 以肉為主 而且肉的鹹味剛好

配上粥本身就有的微甜 也是很妙的感覺啊

個人平時比較喜歡吃稍微有點稠的粥 生滾粥始終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稀

所以這家的粥 雖然選擇非常多 價位也實惠分量也足 仍舊不是我的最愛

 

以後畢業了 大概會很想念這家的油條吧

如果之後再來珠海或者經過珠海 有時間還是會再去吃一吃bbb

评论
热度(2)

© ID492899 | Powered by LOFTER